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文明创建进行时 | 峨岭街道、教育系统部署推进创文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峨岭街道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26日,峨岭街道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对当前创文重点工作任务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志宏、县政协副主席冯国洪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了23日全县创文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印发了《峨岭街道2024年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当前创文各项任务指标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总结前期经验、正视问题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安排部署再落实、鼓劲加压再奋进。要切实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文明城市“保卫战”。要坚定不移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好辖区各项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对街道中心工作的推动作用,准确把握形势,打好创文持久战、攻坚战。要加强协同联动,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找准症结,迅速高效整改问题,持续强化宣传引导,规范不文明行为,提升群众参与度,将创文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抓出实效。通讯员 陈寅帅



图片



县教育系统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26日,县教育系统召开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兴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文明校园创建提升行动,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要全面开展校园设施设备排查,全面落实控烟行动,把无烟学校建设作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同步探索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为学生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会议强调,师生文明素质提升是文明校园的窗口,各学校要从文明用语、文明出行、文明就餐等入手开展多形式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师生及家长做文明市民,让文明创建工作家喻户晓。要凝聚教育合力,进一步完善家校共育机制,有效推进家校共育促进师生、家长共同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带动整个社会的氛围,为全县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明勤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