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实验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构建安全教育体系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课上,各班主任利用课件、图片和视频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欺凌、消防安全、外出游玩安全、防溺水、网络安全、居家用电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地讲解,还结合学生实践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一些案例进行剖析、举一反三,让学生在了解掌握各方面安全知识的同时,学会一些正确的基本处置办法。

  据悉,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标语、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管制刀具清缴等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认识感悟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筑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长城,守护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讯员 任廷明  吴霞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