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谢谢医生!还给我一个完整的家”

图片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还给我一个完整的家。3月21日,印江自治县缠溪镇甘家寨村群众严伟和姐姐带着三面锦旗和两块感谢牌赠给印江县中医医院复科的医生和护士,感谢他们从死神手里救回了父亲。


图片


今年1月1日,严伟的父亲严克军和往常一样到山坡上放牛,途中突然晕倒不省人事,路人发现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送往印江县中医医院抢救。


“从当时急诊做的CT来看,患者左侧额颞顶部急性炎膜下向血肿,中线已经明显偏移,环驰受压,右侧的额颞顶部有多发的粉粹性骨折,右侧也有少许的炎膜下血肿。病人情况非常危急,是重型颅脑损伤,来的时候人是深度昏迷的,已经形成脑疝,左侧瞳孔散大,急需手术治疗。”骨伤脑外科副主任、主治医师吴明怀回顾了当时的情况。


经过开颅清除血肿手术,手术进行很顺利,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在ICU治疗18天后转入康复科治疗。


图片


记者在康复科看到严克军在家人的陪伴下,正在使用康复器械进行训练,精神状态很好。


“患者进入康复科的时候,神志不清,完全不能说话,肢体活动功能受限,而且伴有大小便失禁,经过我们的医护人员早期康复介入和床旁针灸,中药内服等治疗。现患者颅内血肿已全部消除,言语也恢复了正常,肢体活动明显改善,日常生活已完全能自理。”该院康复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吴红明介绍。


经过康复治疗,严伟的父亲每天都坚持运动,并且恢复很好,他感到十分欣慰。


图片


“我在1岁时妈妈外出务工后再也没有回来,是父亲独自扛下了所有。是医生们从死神手里抢回了父亲的生命,是他们还给了我一个完整的家。”严伟说。(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明勤 任光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