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来,上春山!印江万亩桃李艳石山 繁花似锦醉游人


点击观看视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朗溪1.2万亩石漠化治理公园如约迎来了盛花期,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漫山遍野的桃花李花竞相盛放,一树树李花似皑皑白雪,一簇簇桃花似片片胭脂,为春天的美景增添一抹色彩,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春日美景图。





透过一树树桃李花,仿佛能看到果农收获果实的喜悦。游客们也纷纷寻香而来,漫步在鲜花盛放的美景中,踏青赏花,怡然自得,纷纷用手机、相机定格了春日之美。





“看见这些花就想拍照,就想爬上山头赏春景。”来自四川绵阳的游客魏术英说,来石漠化公园赏花,感觉很震撼,石头缝上的风景也更醉人。




 

侯娅作为土生土长的印江人,每年石漠花开,她总爱邀约三五好友一起踏青赏春景,用她的话说:“ 花一样的年华遇上这般美景,总要给青春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迹。”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通过培土增地,在万亩石缝中种下了1.2万亩精品果树,让曾经的石山、荒山变成了如今造福子孙后代的“花果山”,当地政府也依托这1.2万亩综合治理区域,在这里建起了石漠化生态体育公园,游客春夏可到此赏花、秋冬可摘果,“花”经济、致富果助推了当地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东 小视频|田林)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