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一门两豪杰!印江兄弟俩双双立军功 喜报耀门楣


点击观看视频


“祝贺杨松、杨立两兄弟分别荣获三等功。”在印江缠溪镇两路口村汤家井组,送喜报的工作人员握住两兄弟的父亲杨泽洪的手高兴地说道。


杨松、杨立的立功喜报


3月18日,一场由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缠溪镇政府联合开展的送喜报活动在缠溪镇举行。


据介绍,此次获得喜报的是印江缠溪镇两路口村汤家井组杨松、杨立两兄弟家庭,杨松于2006年入伍在西藏服役杨立于2013年入伍在云南服役。因两人在部队工作突出,成绩优异,于2023年度被各自部队表彰,荣立个人三等功。


工作人员与杨松、杨立家人合影


“感谢政府,感谢部队,没有国家和部队的栽培就没有他们的成绩。”在两兄弟家中,父亲杨泽洪激动地对前来送喜报的工作人员表达着谢意。


在送喜报现场,工作人员把“三等功”喜报及慰问金分别送到两兄弟的妻子手中并为其家人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同时感谢其丈夫为国家和部队作出的贡献,希望今后能继续鼓励他们在部队发扬优良作风,争取再立新功,为家乡增光添彩。


工作人员与杨松、杨立家人交流


“你们要把身体养好,把家庭经营好,这样他们两兄弟才能安心服役,再立新功。”缠溪镇镇长龙镇对两兄弟亲人说道。


通过电话联系远在云南服役的杨立了解到,两兄弟从入伍至今,在相互鼓励下,两人在部队都表现积极,多次获得部队的表彰。“受到老一辈军人和革命先烈事迹的影响,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我希望能够接过他们的旗帜,继续为国家服务。”杨立这样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印江自治县积极开展“送喜报”上门活动,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送到家,积极主动为军人家庭解决难题,在社会中不断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营造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志权)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