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九三学社印江支社赴沙坝村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义诊活动



  3月17日上午,九三学社印江支社社员到天堂镇沙坝村集中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并与县卫健系统、知联会会员到村开展送医送药健康义诊活动。切实解决偏远地区群众看病就医难题,为乡村振兴、巩固健康扶贫成果贡献力量。



  沙坝村位于天堂镇西部,距镇政府所在地约7公里,距印江县城约35公里。全村共有10个村民组,总人口332户1158人,脱贫户97户396人。


  学习会上,九三学社印江支社副主委谭恩贵从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及关注的主要问题入手,重点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增进民生福祉、建设美丽中国等大家关注的重点、热点方面,组组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义诊设在天堂镇沙坝村村委会,上午10时,前来村委会检查身体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走向咨询台向医生们反映身体情况,医生们认真倾听、细致诊查、耐心解答,医生们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做B超、检测身体、发放免费药品,获得现场群众好评。



  “因为我血压高,心脏有点问题,今天这些医生到我们村委会来义诊,免费帮我们这些老年人检查身体,既不花钱,又让我们少跑路,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关怀!”沙坝村杜家坪组74岁的村民卢达贵感激地说。



  据悉,当天共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天堂镇卫生院内科、普外、中医、儿科、疼痛、口腔、妇科、麻醉、肿瘤等科室相关医务人员20余名,为沙坝村200多名群众检查身体,免费发放3000多元用于治疗感冒、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等常见病、多发病的常规药品。(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光勇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