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百千万人才】张维康:把心留在贵州农信 把家安在多彩贵州
编者按: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为认真做好我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宣传引导工作,贵州日报天眼新闻“党建经纬”频道开设“百千万人才”栏目,推出我省“百千万人才”典型事迹系列报道,生动呈现在黔人才立足各自岗位,发挥各自所长,积极干事创业,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鲜活温暖故事,大力宣传我省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暖心留才的务实举措,在全省进一步树立“大抓引才”的鲜明导向。
春节前后,刚刚从四川引进到贵州农信工作的张维康,正利用春节假期带着家人在贵阳挑选商品房。“入职贵州农信以后,一切都在逐渐适应。最近我一直在寻找适合的房子,计划把家安在爽爽贵阳,就住在贵阳金融城附近。”
1986年出生的张维康是四川营山人,重庆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德州农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曾在数字银行、重庆农商行等金融机构总部就职。2018年获评“重庆市出站留渝博士后择优资助人才”,2021年获评“成都市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
“以前我也到过贵阳,我和家人都怕热,特别喜欢这里的气候。通过友人推荐和网络渠道知道贵州百千万高层次人才引进信息后,第一时间深入了解,发现贵州农信的招聘需求和我的求职意向特别的吻合,所以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张维康回忆。
2023年,贵州农信从建立领导挂帮引才机制、创新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完善人才考核机制等方面入手,形成了一系列“超常规引才措施”,助力贵州省“百千万”引才工作高效落地。

图片

入职贵州农信后,张维康(中)与团队成员开展业务探讨 李坚 摄
“贵州农信不仅向我们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岗位平台,让我们有施展自身才能的舞台,贵州省委省政府还贴心地提供了人才绿卡和专项激励,在医疗待遇、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多个领域配套优惠政策,给我们解决了迁居贵阳的后顾之忧。”张维康说,除了贵州引才政策好和环境宜居之外,来到贵州农信后他所负责的农村金融和数字金融工作,与自己的研究学习方向,以及毕业后从事农村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的经验非常契合,所以义无反顾地来到了贵州。
日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提到,推进贵州农商联合银行组建工作,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做强做优。“在农村金融领域,近年来贵州农信在全国农信体系中的农户贷款占比和涉农贷款占比始终排名全国前列,是农村金融工作扎得最深、服务最实的机构之一,这个万亿资产平台将为我们提供更大的干事创业舞台,现在即将改革组建贵州农商联合银行,是挑战更是机遇,所以我选择从成都来到了贵阳。”
加入贵州农信后,张维康担任贵州农信业务发展部(乡村振兴部)总经理助理,虽然入职只有4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他牵头推进实施的农村信用工程体系优化工作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目前还在推进农信金融业务线上线下融合、农信产品体系优化、红色美丽乡村帮扶建设、巩固脱贫攻坚与普惠金融示范县建设、ESG体系建设等多个项目。

“接下来,我将按照贵州省‘四区一高地’的主要战略定位,以及贵州农信‘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和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对每项重点工作做好科学和系统地论证、谋划和部署,充分借助数字科技力量,发挥好贵州农信线下服务的优势,做好线上线下融合,在风控模型、产品体系、组织管理、营销体系等方面着力,依托贵州农信这一平台,为农村金融和数字普惠金融事业的‘新质生产力’构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