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委员风采 | 李春丽:当好人民教师 履行委员职责


作为一名教师,她勤勤恳恳,25年如一日,坚守教育教学一线,站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播撒甘露。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心系民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地方教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她就是印江自治县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委员,印江实验小学副校长——李春丽。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从教25年来,她始终坚守教育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踏踏实实做事,注重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热爱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人真诚,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师、教务主任、副校长到政协委员,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尽职尽责做到最好,尽心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全心全意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助力,竭尽所能促进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这几年我比较关注民生工程,比如在职业教育方面,我提了职业学校校企联办这个提案,被县委、县政府重视,把职校迁到了工业园区,现在真正实现了校企联办,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自己的提案得到落实,李春丽很是欣慰。


作为一名副校长,李春丽深知,教育并不是学校单方面的事,想要学生能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需要家校协同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针对家庭教育方面,我也提了相关的提案,我在我们学校也非常重视家庭教育,经常通过家长会,来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方面的指导,努力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和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李春丽说。


实验小学位于印江县城区,多年来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校园周边出现商铺占道经营的情况,同时校门口道路为单行道,并未实现人车分离,学生上放学的安全问题,成为该校老师最担忧的问题。为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学校每天组织老师在上放学时间在路口维持秩序。



李春丽深知仅仅依靠安排老师在路口维持秩序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生安全出行问题,为此,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通过广泛走访调研,以提案的方式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以求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


今年两会期间,李春丽将带来《关于实验小学学生出行安全问题》的提案,“建议把新九龙路段周边商铺所在的住房和北门的拆迁融合起来,拆迁以后把道路扩宽,同时在职高桥路段设置人车分离的通道,这样我们的学生出行安全就有保障。” 



 连任政协委员10多年来,她借助政协的平台,多次为教育发声。在政协委员与县委书记的座谈中,先后作了题为《我县中小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的问题与建议》《印江县“强师工程”提能行动实施情况与建议》的专题发言;在县政协全会上就“中小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的问题”和“提升家庭教育质量的问题”等作了大会发言;撰写的《关于将县职校移迁至工业园区,实现校企联办的建议》《关于加强县城各公共活动场所监管的建议》等多个提案获得立案督办。同时多次参与政协调研与视察,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2015年,李春丽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优秀教师”,2019年被认定为“市级骨干教师”,在第39个教师节被县委政府评为“优秀校长”。她撰写的多篇论文、教学设计参加各级各类评比,获得省、市级奖,参与教学成果奖申报获得市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春丽经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委员的职责,更不要辜负组织的的信任,要尽职尽责地履行委员使命,结合教育工作岗位特点,积极撰写建议提案,为印江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斌 杨文姜 实习生 任丽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