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龙津街道文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沿河长征村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学习基层党建经验,助力社区乡村振兴。5月28日,龙津街道城中社区文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谯家镇长征村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交流学习活动。


5月28日,文昌党支部党员在沿河长征村参观土地湾烈士陵园。


     当天上午,文昌党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土地湾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干训所、黔东革命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听取土地湾红色黔东党委书记敖勇政介绍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了解红二、六军团在土地湾建设红色政权的革命历史。


5月28日,文昌党支部党员在沿河土地湾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参观。

5月28日,文昌党支部党员在沿河土地湾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参观。

    

  长征村位于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谯家镇中东部,村内有黔东革命委员会旧址纪念馆、红军干训所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21年被列为全国首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后,长征村坚持以党建引领,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先后完成党员教育培训中心、为民超市、土家民宿、革命烈士陵园建设,配套建设红军街、红军文化广场、生态停车场、红军长征步道等基础设施,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宜居宜游、红色美丽的长征村。长征村用好红色基础设施,积极探索“党建+文旅”融合发展模式,积极发挥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探索以红色文化教育培训服务为载体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据长征村党支部书记陶松介绍,长征村、白石溪村与县属国有企业合资成立“沿河土地湾集体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办超市、民宿、红军餐馆,承接各级党员培训、游客食宿等服务,推动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资源的整合、开发、利用,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目前,已和县委党校等单位达成培训合作协议,实现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5月28日,沿河谯家镇党委副书记、土地湾红色黔东党委书记敖勇政介绍土地湾的变化。

     文昌党支部有80名党员,但大部分是老党员。此次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形式,前往长征村参观学习。文昌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长征村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搞好社区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5月28日,文昌党支部党员在黔东革命委员会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文昌党支部与长征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交流座谈,随后到黔东革命委员会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晓岚)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王治洪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