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全市人才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第二观摩组来印观摩

图片


图片


5月25日,全市人才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第二观摩组走进印江,实地观摩我县人才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率队观摩。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郭润陪同观摩。


图片


图片


观摩组一行首先来到印江中学强师工程建设示范点,在文昌阁、依仁书院实地感受了印江中学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实地观摩了强师工程经验做法展示区,详细了解了该校在当下教育人才培育和国家未来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现场旁听了张羽国市级名师工作室、吴光继县级名家工作室的授课传教情况。


图片


随后,观摩组一行来到木黄镇白酒产学研基地,实地观摩了木黄白酒产业园生产车间、白酒产品展厅和木盆情手工竹编基地,认真听取了该基地在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教研共荣、产才共兴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观摩组成员与基地的白酒产业人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类专家人才在县域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和本土乡土人才培育及辐射带动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近年来,印江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摆在最优先位置,紧扣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入推进“引、育、用、留”四大工程,制定出台“1+9”人才政策,创新探索“师带徒”人才培育机制,在全省率先推进“强师工程”“强医工程”两大工程,在全市率先建立白酒产学研融合示范基地,挂牌成立“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省级技能大师黄永光工作室”,建成全省唯一一个食用菌类院士工作站--李玉院士工作站,正在大力争取邢丹博士工作站落户印江。充分发挥人才效能,围绕全县“2+N”产业布局,先后引进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2家,富鼎橡塑、依仁食品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贵州印江经济开发区获批贵州省首批“黔货出山进军营”军需保供产业园,“木黄白酒文化产业小镇”成功纳入全省“十四五”酱香白酒产业集群规划,新寨茶叶、木黄生态高效产业、朗溪精品水果等三个产业园被列入省级示范园。2022年,印江各类人才获国家级表彰4人、省级表彰10人、16名专家人才和1个专家团队在全省激励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全市部分区(县)党委组织部、人社局,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组织人事部相关同志参加观摩活动。县直有关部门、木黄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观摩。(印江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杨江熙)




图片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侯万华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