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印江开展《贵州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图片


图片


5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主任委员陶小林一行,到印江自治县开展《贵州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明参加检查活动。


图片

检查组一行到合水镇实地检查了基本农田保护情况

检查组一行到合水镇实地检查了基本农田保护情况,到经开区粮油储备一体化建设项目、印江县惠农粮油公司实地查看了政府储备粮储存、加工和经营情况。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翊斌围绕我县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财政资金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县发改局汇报了《贵州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贵州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的修改意见建议等,县直相关部门作了补充汇报。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主任委员陶小林讲话

检查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贵州省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定了《贵州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从生产、储备、流通,包括政府调控等方面作了规定,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确保粮食有效供应,规范粮食流通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作汇报


检查组认为,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印江自治县严格实施耕地保护,加强粮食储备体系建设,加快粮食生产、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检测,以粮食产业安全规划引领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较好成效。


图片

与会人员进行法律知识测试


检查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保障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耕地保护,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粮食储备项目实施,法律法规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发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提高全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检查组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光勇)


图片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侯万华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