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印江美食
印江美食节:汤鲜肉美的“铁锅炖牛肉”吸睛不已


图片

图片


最食人间烟火色,且以美食慰风尘。在第三届印江美食节肉牛产业展览区,现场制作的鲜美牛肉、爽滑牛杂吸睛不已,前来购买产品和咨询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


图片


在品鉴区,梵净生态牛业有限公司现场安置的铁锅,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其扑鼻的浓郁肉汤更是让大家纷纷驻足品尝。


图片


肉汁饱满的牛肉丸、原汁原味的卤牛肉、汤鲜肉滑的牛杂等,让人大快朵颐、直呼过瘾。


“入口滑嫩,汤汁浓郁,安逸,想给家人也带点去品尝。”市民田茂竹赞不绝口。


图片


 梵净生态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代伦政表示,这次美食节,公司准备了现宰的肉牛,并通过现场制作的方式,让大家品尝牛肉的各个部位,直接感受食材的品质。通过产品展示和品鉴,大家对印江肉牛的品质非常认可。并结识了来自四川、重庆等地的产品经销商,目前产品意向销售金额已经达到十余万元。


图片


图片


 农村要富裕,产业要先行。近年来,印江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探索推进“协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散户”的发展模式,全面提升肉牛产业数量、质量、效益,推动全县肉牛产业发展。形成了以木黄、紫薇、合水、杨柳、新寨、中兴、天堂、刀坝为重点的东线、南线、西线和北线肉牛产业发展的示范带,辐射带动全县17个乡镇(街道)。


图片


 2022年,全县新增肉牛存栏近10000头,建成了日交易规模400头的缠溪镇两路口村肉牛交易市场,累计培育近7000户肉牛养殖主体,其中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5家、养殖专业合作社30个、家庭农场176家,助力近4万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


印江高度重视品牌打造,相继出台各类肉牛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企业投入产品研发和品牌创建。目前,印江县注册有“鼎牛”“黔之牛”“李康康”“太阳牛”“酷牛哥”、“魏道”等牛肉产品商标,2021年“鼎牛”食品被授予“贵州老字号”品牌美誉。(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邹雪庆 张丽娟



图片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