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听觉“盛宴”!第八届全市高中生交响乐(器乐)展演奏响

2023.3






3月25日

由铜仁市教育局

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

主办的铜仁市第八届

高中生交响乐(器乐)展演

在印江博物馆举行

来自全市15支乐团参赛

每个参赛队带来2首精彩曲目





参演的高中生交响乐团技法娴熟,音准、音高把握准确,古筝、二胡、笛子、大提琴等乐器配合默契。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等乐器在学生们手中时停时响,相得益彰。再与从容、大气、投入的指挥融为一体,浑然天成,乐曲时而婉转、时而悠扬、时而低沉、时而高亢,音符清晰,旋律引人入胜……无不展现着音乐的魅力。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充分展示了铜仁市各高级中学在艺术素质教育上的卓越成绩。

活动现场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最终铜仁二中、铜仁民族中学、铜仁一中荣获一等奖,思南中学、印江中学等七所学校荣获二等奖,其余德江中学等四所学校荣获三等奖。




颁奖现场 




据悉,自2012年来,全市各省级示范性高中高度重视加强乐团建设,踊跃参加省、市交响乐(器乐)展演,并于2014年成功举办了全市首届省级示范性高中交响乐(器乐)展演,形成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此后,铜仁市进一步做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鼓励各学校开展小型分散、灵活多样的艺术教育活动,因地制宜建立学生艺术社团和兴趣小组,定期举办艺术展演,让每个学生都能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愿选择参加,并形成了本地、本校学生艺术活动的特色和传统,推进了展演活动形成良性循环。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通讯员 任敬伟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