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政务简讯二则|印江安排部署2023年辣椒产业发展……

01

印江召开2023年辣椒产业发展安排部署暨2022年度表彰会

2月17日,印江自治县2023年度辣椒产业安排部署暨2022年度表彰会在印江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郭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明主持会议。


会上,新寨镇、板溪镇、木黄镇地茶村和沙子坡镇种植大户作了交流发言,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介绍了2023年订单辣椒产业发展情况,并举行了2022年辣椒产业发展先进集体表彰仪式。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政策机遇,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推动辣椒产业主要指标向上向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构建完善辣椒产业高效发展保障体系。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细的工作举措、更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牢坚实基础,助推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部分村,企业和种植大户代表等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润娜




02

印江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

又到一年开学季。2月16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城区校园周边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对印江中学、印江实验小学周边的书店、零售文具店、网吧、游戏厅等经营场所,通过现场询问、查验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是否持证经营,各类书店是否销售盗版、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进、销货清单是否按规定留存备查,网吧、游戏厅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


同时,检查组人员还向经营场所相关人员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以此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


  据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执法大队副队长刘贵勇介绍,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主要是想通过检查来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持续保持“扫黄打非”工作高压态势。


“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执法和宣传力度,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刘贵勇这样说道。


据了解,在此次检查中暂无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斌 黄志权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