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文艺
校园文艺|青春榴火,燃遍祖国


青春榴火,燃遍祖国


印江中学  陈 雪  高二(8)班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披荆斩棘,百年魏然前行,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我国终于迎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站在闪耀的五星红旗之下,我庄严宣告: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 


  吾党,似伞。时刻冲在人民的前面,为人民遮风挡雨,拯救人民于水火中。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意志,时刻以人民为主的决心,不畏生死,浴血奋战,冲锋在前。以血肉之躯做盾牌,为人民营造一番乐土。抗日战争中,杨靖宇只身与敌周旋五昼夜,最后英勇就义。杨靖宇牺牲后 3,当残忍的鬼子割头剖腹,发现他的胃里尽是枯草,树皮和棉絮无一粒粮食,众人为之震撼,是他以一颗赤诚爱国之心和守护人民到底的决心,让他得以坚持;新中国建设时期,那一个个敢为人先、身先士卒,事事冲在最前面的中国共产党人而肃然起敬,他们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焦裕禄,是“铁人”王进喜,是让每个人都能吃饱的袁隆平;走进新时代,疫情浪潮汹涌之下,无数白衣天使,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出征,向着死神发出挑战;洪水猛兽之下,陈陆以“放心,我会守好庐江” 的壮语践行使命,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在成功转移群众 2665 人之后,他却消失在洪流之中,他用生命兑现的对国家和人民的承诺。 


  岁月如此静好,是他们如参天大伞般护佑着我们,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幸福生活的条件,为我们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脸庞将永远印在心里,名字将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吾党,似山。毅然耸立,连云迭嶂,巍峨挺拔,屹立于东方大地,为人民撑起一片 天。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伟大飞 跃。新冠疫情战役打响,在民族危难时刻,使他们再一次冲锋在前,把人民护在身后, 温柔的话语在耳边响起,带着坚定的信念说:“不要怕,有我在!”躲在荫蔽下,看着他们的背影,不禁红了眼眶,感叹生于中华,我之荣幸! 


  吾党,似灯。如星星般耀眼,却不似星星那般飘渺,亦胜过星星般炙热,让我们永远不会迷失方向。中国共产党一个可爱,炽热的团队,祖国大江南北,处处有他们的身影。纳达齐牛录村党员联户长李萍带领姐妹们“绣”出自信人生。她鼓励家庭妇女从业,通过刺绣就业增收,解救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的家庭,一让妇女们“绣”出了人生自信。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主心骨”、“贴心人”。 她总说:“群众信任我,我就要真心实意为他们服务。”黄文秀大山的女儿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回乡奋战,在扶贫一线。在自身,危难之时她心中记挂的是村民,记挂的是家乡的土地。庆幸有这样一群人,在我们犹豫不决,不知所措时,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指明方向!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用力呼吸,用力做梦, 奔驰在大地,翱翔在天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决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 跟随党的脚步,忠诚于党,为祖国谋复兴,以梦为马谱写青春砥砺华章,用青春书写奋 斗,用奋斗绽放辉煌!(指导教师 张丽艳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陈晓岚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