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老年大学开展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5月17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丽洪到老年大学开展预防养老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黄丽洪重点从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有哪些;如何识别防范养老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展开;并通过视频播放《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六种诈骗形式,结合身边一个个活生深的案例,展开了一场生动精彩、朴实受用的预防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当天,参加讲座人数达160人左右,现场气氛热烈,让在场的老年人学习到了很多预防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提高了防范诈骗的忧患意识。

  县老年大学学员尹显衡说:“听了讲座后深受启发,作为我们老年人,要懂得天上不会掉馅饼,小利不要去贪图,陌生电话不要去接听,要提高警惕,防止一些诈骗份子利用保健、理财等内容进行诈骗。自己也要向自己的亲戚、朋友、家人们进行宣传,要让他们知道并提高警惕,防止这些诈骗份子对我们进行一些不必要的侵害。”

  讲座介绍后,老年大学组织学校教师及学员先后到峨岭街道兴民社区、文昌广场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页、上门入户宣传、以及面对面讲解近年来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诈骗案例等方式向老年人揭露涉老诈骗的“套路”,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诈能力。

  当走访到群众家里进行宣传时,今年71岁的杨永成说:“感谢你们老年大学宣传志愿队到我们兴民社区宣传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在和你们共同学习了对经济财产和陌生电话的防范知识,提高了我的认识,对我自己有很大的帮助,我以后也会提醒我的家人们注意这些。真的很感谢你们。”


  在此,小编提醒广大老年人要实时掌握预防诈骗的技巧,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时刻做到不明来电别接听,汇款转钱要留心,提高防范强意识,远离诈骗都省心。(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润娜 )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陈晓岚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