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旅游路线
贵州梵净山:珙桐花开,“白鸽“翩跹而来



点击视频


进入四月下旬,光照充沛,雨露充足,梵净山西线也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分布于密林深处的珙桐也在这个温暖的时节,迎来了花期竞相绽放,在山谷间形成了壮美“飞鸽”奇观,美不胜收。



时下,在梵净山脚下木黄镇坪所村、居龙村的山谷里,上万株珙桐相继绽放,远远望去,好似群鸽聚集栖息枝头,洁白典雅。微风徐来,枝头的花朵随风摇曳,活像无数只飞舞的白鸽,神态十分美丽,看一眼就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珙桐在植物界素有“活化石”、“绿色大熊猫”之称,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为我国独有的珍贵观赏植物,每年开花季一般在清明后十天,谷雨前十天,花期在20天左右,主要分布在贵州梵净山西麓海拔1000-1500米的木黄镇、紫薇镇等区域。

SPRING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为保护梵净山区野生动植物的种群和多样性,通过人工培植的方式,在梵净山西麓成功培育出珙桐三万余株,并陆续移栽扩种至梵净山周边区域的茶海景区,逐渐在当地形成了一张独特的名片。(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东 田林 小视频|邹雪庆)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邹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