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图说印江
组图|印江:又闻红薯香 粉条加工忙

入冬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洋溪镇蒋家坝村正式进入红薯粉条加工生产的旺季。眼下,蒋家坝村的群众,正抢抓晴好天气,将一袋袋红薯打包,贩卖至村里的苕粉加工厂进行深加工。加工厂内,十几名工人相互协作,打浆、晾晒、包装干得井井有条。












近年来,蒋家坝村按照“种植一片红薯,发展一个产业,链接一批农户,富裕一方百姓”的发展思路,在产业选择上将红薯种植作为群众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通过大户带动、群众参与的形式,吸纳几十户群众参与发展,种植红薯300余亩。红薯出产后,为提升产品附加值,该村成立了铜鑫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从事优质红薯的良种繁育、种植、精深加工以及市场销售。现在,蒋家坝村每年可向市场供应10余万斤优质红薯粉,产品远销广东、深圳等沿海一线。(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东)

编  辑:邹雪庆   一  审:田   勇

二  审:陈晓岚   三  审:刘焱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