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旅游路线
十一黄金周期间 梵净山西线迎来自驾游高峰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风景秀丽的梵净山西线,吸引了众多的省内外游客登山观景,领略梵净山无穷魅力。


10月2日, 记者在梵净山西线景区门口看到,景区设置的两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轿车,游客正有序的从安检通道通过,自觉接受安保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后,轻装徒步进入景区,领略梵净山醉人的风景。


近年来,梵净山西线随着交通环境的日趋完善,从印江“自驾游”登顶梵净山的游客越来越多,特别是每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梵净山换上了五彩缤纷的秋装,蜿蜒盘旋的盘山公路配上风景独特的峡谷风光,让不少自驾游爱好者、徒步登山爱好者沉醉其中。


“从贵阳机场出发,一路过来感觉生态都特别的好,地形地貌与我们大西北形成鲜明对比,让人感觉特别舒服。”在梵净山西线的大门口,来自甘肃兰州的游客姚先生带着一家人一脸惬意的说:“这种历史人文熏陶让人沉醉,流连忘返。”

而对于自驾游爱好者和徒步登山爱好者肖鸿芝来说,这次旅游体验又是另一番感受,他认为:“徒步从梵净山西门登顶远比从东门登顶,更富有体验感,西线登顶不怎么拥挤,有更多时间去看风景,而不是去看人山人海。”


据了解,梵净山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省东北部的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江口县、松桃苗族自治县三县交界处。地理坐标:北纬27°47‘~27°02’,东经108°36′~108°49‘,是中国亚热带生态系统保存较为完整的典型地区之一。梵净山不仅是珍贵的生物资源库,也是我国历史上佛教名山之一,自然风光奇特,人文历史遗迹保存较多,为尚待开发的旅游胜地。



每年国庆节期间,梵净山景区都将敞开怀抱,喜迎八方游客的到来,但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梵净山景区实行限流管理,每天从西线上山的游客整体控制在800人左右。

【温馨提示】国庆期间,为保障广大游客出行安全,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梵净山西线景区每天实行限流,上山游客控制在800人,自驾游爱好者和徒步登山爱好者在前往景区前,请做好自我安全防范,提前在网上购票,或电话咨询门票是否售罄,以免出现因票售罄无法登顶。(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东 田林)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田  林 
审   校:田   勇
编    辑:邹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