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旅游路线
国庆假日去哪里?印江(梵净山西线)旅游走起!超强攻略看这里


面对即将到来的
八天小长假
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
如果你问小编
我的回答当然是
旅游啦!

国庆去哪里玩?喜欢旅游的朋友,

印江是一个宜居、养生的天堂,

令无数游客为之神往。

印江的民俗村寨、环境、人文让人心之向往!



印江美食 唇齿留香
  印江是美味的故乡。这里的美食兼具川渝湘特色,豆浆粉、绿豆粉、荞面条、金豆腐、酸芋荷等美食,让人唇齿留香,魂梦牵绕。梵净翠峰、梵净蘑菇、长寿柑、绿壳蛋等绿色食品,是安慰情怀、唤醒味蕾的珍品。

土家美食


思辰酒店

古镇酒店



区域旅游线路推荐

1.张家界→梵净山西线(印江)→佛顶山→雷公山→黄果树→重庆武隆
2.重庆武隆→遵义会址→梵净山(西线上东线下)→湖南凤凰→湘西→张家界
3.湖北施恩→重庆酉阳→梵净山(西线上东线下)→石阡温泉→黔东南



县内旅游线路推荐

一日游1

邛江古镇→中华紫薇园→团龙景区(长寿谷)→护国禅寺(梵净山西大门)→棉絮岭(万米睡佛)→步道漫游区→金顶(蘑菇石)→印江县城(住)

一日游2

印江博物馆→大圣墩景区→云上居→大罗桃花里漂流→邛江古镇

二日游1

第一天:云上居→大圣墩景区→印江博物馆→邛江古镇→木黄会师地(土司文化乡愁馆)→石板寨→亚盘林度假村

第二天:团龙景区(长寿谷)→护国禅寺(梵净山西大门)→棉絮岭(万米睡佛)→金顶(蘑菇石)→中华紫薇园→印江县城

二日游2

第一天:云上居→印江博物馆→大圣墩景区→思辰溪谷→大罗桃花里漂流→邛江古镇

第二天:木黄会师地(土司乡愁馆)→团龙民俗文化村→护国禅寺(梵净山西大门)→棉絮岭(万米睡佛)→金顶(蘑菇石)→中华紫薇园→印江县城

三日游

第一天:邛江古镇→大圣墩景区→印江博物馆→文昌阁(依仁书院)→天下奇观→观音沟湿地公园→云上居

第二天:朗溪石漠化公园→蔡伦造纸博物馆→木黄会师地(土司文化乡愁馆)→石板寨→亚盘林度假村→团龙景区(长寿谷)

第三天:护国禅寺(梵净山西大门)→棉絮岭(万米睡佛)→金顶(蘑菇石)→中华紫薇园→印江县城



交通攻略

贵阳方向:从贵阳出发,经兰海高速→银百高速→江都高速(余庆)→江都高速(石阡)→杭瑞高速,在印江东出口下,继续沿S303省道,经朗溪镇→合水镇→紫薇镇镇,再直行15公里,即可抵达梵净山西线山门,全程约3.5小时。
重庆方向:从重庆出发,经G65包茂高速→G69包茂高速(道真)→G69银百高速,接G56杭瑞高速,经龙溪隧道、踏溪村隧道,从思南方向,在印江东出口下,继续沿S303省道,经朗溪镇→合水镇→紫薇镇镇,再直行15公里,即可抵达梵净山西线山门,全程约5小时。
长沙方向:长张高速向张家界方向行驶抵达常德后,转入杭瑞高速向吉首方向行驶,抵达凤凰后向铜仁方向行驶,继续沿杭瑞高速向遵义方向行驶,在德旺出口下高速后,即可抵达梵净山西线山门,全程约为6小时(凤凰至梵净山西线车程约2.3小时)。


梵净山西线
梵净山位于印江县城东部,是武陵山脉的主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成员、全国著名的弥勒佛道场和佛教名山,是地球北纬28度保存最完美的一块原始绿洲、动植物基因库。梵净山集雄、奇、险、秀于一体,气势磅礴,飞瀑悬泻,古木参天,山花遍野,是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一。梵净山西线片区,有最美生态步道、最古护国禅寺、最佳避暑区域,有百岁长寿村、千年紫微王、万亩杜鹃花海、万米天然睡佛等独特性和唯一性的旅游景观。

护国禅寺

护国禅寺是梵净山四大皇庵之首,护国寺明代为天池寺,为明代敕建皇寺之一,始建于唐末宋初,重建于明万历六十年,清代多次增修增补,寺院规模宏大,占地48亩,殿宇辉煌,历来为朝山的善男信女憩息之所。


团龙景区

团龙景区位于梵净山西线山脚,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保留了土家吊脚楼、风雨桥等民居建筑,传承了土家过赶年、傩堂戏、土家花灯、山歌对唱、摆手舞等民俗活动,因此被誉为“露天土家民俗博物馆”。2014年被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亚盘林度假村

被誉为“人间世外桃源”的亚盘林,位于梵净山环线公路西北山峰间,海拔1200米。这里生态良好,气候凉爽适宜,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村周森林苍翠,云雾飘缈,透出一份宁静与恬然。每年春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相竞放,蔚为壮观。


中华紫薇园

位于梵净山西麓的紫薇镇,以紫薇为主的珍稀植物园,园内有全世界最高、最大、最古老的紫薇王,树龄1400余年,每年开花三次,脱皮一次,种子落地不生,枝条嫁接不活,无根须繁衍。自古当地百姓敬为神灵。


大圣墩景区

“大圣墩”因貌若一位长发飘逸的女子仰卧着,其脸部、鼻梁、眉毛、嘴唇、牙巴、乳峰,活灵活现,又名“睡美人”。大圣墩景区是贵州省100个旅游景区之一,是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试点单位。坐索道,层林尽染;体验玻璃栈道,一览众山小,那里是勇者的天堂,闲者的乐土。

木黄会师地

木黄红色小镇位于梵净山西北麓,是中国红二·六军团会师地,是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省级示范小城镇。有会师纪念碑、纪念馆、红二六军团政治部旧址、会师柏、会师广场等景点,有田氏宗祠、太平寺、天庆寺等文化景点,有千年银杏、四大鱼泉、金厂河等特色景观。


大罗桃花里漂流

 位于梵净山西线,印江自治县杉树镇大罗村,距离梵净山景区58公里,漂流水道长3.5公里,在天然峡谷中惊险刺激,游程大约两个半小时。全程漂流河道又长又爽又耐玩,坐上皮筏,两岸风景秀丽,森林覆盖率,景区所在地桃园三千亩,花开季节浪漫满山谷。景区二期项目的民宿酒店,足球场,水上训练基地等正在建设中。


映美湖景区

映美湖景区位于印江县城北郊,景区以天然地貌为特色,是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体育健身和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生态景区。


状元茶景区

“千古传奇曹状元,书茶一体冠海内”。状元茶文旅景区地处印江县城西南部,以基地优美的山水与茶田风光为依托,为国内唯一状元文化与茶文化结合的旅游景区,包括状元文化主题区、书法文化主题区、观音沟宗教文化区、状元茶现代茶产业园区、云上天池风景区,集文化展示、休闲体验、节事体验、产业基地、生态观光于一体。


凤仪农旅园区

“凤仪”名取自古汉语“有凤来仪”,既是吉祥之地,也是养生之地。该景区以“园区+乡村+旅游”为发展模式,以休闲度假为目的,其山地空间、水景空间、林景空间、村寨空间和休憩空间完美融合,是集休闲度假、美食餐饮、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于一体新型乡村旅游度假区。


邛江古镇

位于县城农业公园入口,集旅游观光、陈列展览、文艺表演、科普教育、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综合体。


印江博物馆

位于印江县城书法广场旁,内设外交礼品馆、民族历史陈列馆、城市规划展馆、书法展览馆,是继文昌阁、依仁书院之后印江的另一处文化标志。




旅游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

一份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

是必不可少的啦

紫袍玉

木黄窖


土家打糍粑
山刀山绝技表演
土家族舞龙
长桌宴、篝火晚会


难得的小长假快快安排起来吧!

带上家人、孩子来

来梵净山西线

是你不错的选择

我在梵净山西线(印江)等你!

来源:梵净山旅游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邹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