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百姓问廉”走进群众心窝里


点击视频






“天地有杆秤、功过问百姓,倾听百姓心声、牢记责任担当”。“这段时间正是高考录取阶段,我县在整治滥办酒席出台了很多政策,请问今年在整治滥办酒席上又有哪些规定?学酒可不可以办?亲戚朋友来祝贺可不可以?”

活动现场

“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学酒是明令禁止的,是不能操办的。祝贺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电话和短信都可以祝贺,不一定非要到学生家中祝贺,违规操办酒席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占熬答复道。


活动现场

7月16日,印江“百姓问廉”节目录制活动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来自县城社区的群众代表针对当前面临的疑惑事、烦心事、揪心事,面对面的向来参加的相关部门展开“问廉”,促进部门履职尽责。


“三孩政策马上就要来了,请问一下国家公职人员都可以生三孩了,普通老百姓是不是可以生四孩了?”


群众代表现场提问


“生育四孩目前政策是不允许的,三孩政策的具体实施细则需待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条规的修正。三孩政策的实施对象没有国家公职人员和普通老百姓的区别,定义是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在人口计生相关法律条规未修正前,目前执行的政策是‘全面两孩政策’......”县流动人口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袁谊向群众解答说。


群众代表现场提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代表们有序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县委宣传部、民政局、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分别给予了回复。



群众代表现场提问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金彪介绍,“百姓问廉”活动从2018年开展以来,为群众搭建了反映诉求、咨询政策、监督干部的平台,重点纠治基层干部办事不公、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着力从源头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微腐败问题;行业乱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问题;群众关注度高、问题建议集中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形成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基层腐败的强大推力,有效展示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公开、透明、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让群众感受看得到、摸得着的成效,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百姓问廉”节目录制活动获群众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种“一问一答”问廉形式很好,不仅为群众解答了疑惑,又让大家对有关政策、规定有了深入了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印江融媒体记者 黄志权 见习 刘斌)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全县禁毒工作、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暨全省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一律禁止!今后,中小学校内不得设置小卖部、超市
好男儿当兵去!印江2021年下半年征兵开始,抓紧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