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铜仁市运动会印江马拉松选手选拔赛开赛



5月27日,铜仁市第四届运动会印江马拉松选手选拔赛在新寨镇云上天池开跑,来自全县各行各位的56位运动员齐聚一堂,在跑步中感受云上天池秀丽风景,展示印江运动员水平与风采。

早上7点30分,随着出发的口令,全体参赛选手奋力冲出起跑线,迈开矫健的步伐,伴随晨光奔向彩色的赛道,沿着云上天池环湖跑道,挥洒汗水、奋勇向前。一路上,大家你追我赶、斗志昂扬,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始终秉持着全力以赴的决心冲向终点,充分展现了印江运动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年54岁的参赛选手吴建中从2016年开始进行马拉松跑步运动,提及此次在新寨镇云上天池跑步的感觉,他满脸笑容,说道:“云上天池这里湖光山色很漂亮空气也好,跑道的起伏不大、路面也非常平整,让人跑起来心情愉快。


据悉,本次选拔赛主题为“喜迎市运会、助力全民健身、助推乡村振兴”,由新寨镇主办,印江自治县跑步协会协办,赛道围绕云上天池环湖跑道展开,设置不限里程的欢乐跑、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42.195公里马拉松三个项目,比赛结束后,将根据比赛成绩推荐男女各5名运动员参加全市运动会马拉松比赛。

 当谈及为何将此次比赛地点的选择在新寨云上天池时,印江自治县跑步协会会长杨枢说:“印江县城的海拔是400多米,而云山天池的海拔是800多米,这种海拔非常能够使选手得到有效锻炼,而且在这么漂亮的风景和良好跑道上进行比赛,也能够激发出选手最好的状态,跑出优异成绩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水平,在即将到来的市运会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为印江人民争光。”

 近年来,新寨镇立足自身区位优势、环境资源禀赋,投入资金500余万元,修建云上天池环线跑道及配套设施。自环线跑道建成以来,该镇通过举办一系列精彩的特色体育赛事,以特色体育撬动乡村旅游,不断促进旅游体育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印江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赵超超 记者 杨文姜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