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38支代表队1667名职工尽展风采!印江2023年职工工间操比赛精彩举行

图片


图片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5月24日,印江自治县2023年“建功新时代·礼赞劳动者”职工工间操比赛在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38支代表队1667名职工同场竞技尽展风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旭明,县政协副主席张安兵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38支代表队1667名职工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以整齐规范的动作、充满自信的姿态,展现了全县干部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分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两组进行。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员穿着精心准备的统一队服,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代表本队特色的口号入场。伴随着具有印江浓郁民族特色的音乐旋律,伸展、弯腰、踢腿、跳跃,每个动作都标准到位、舒展优美。舞姿刚柔相济,轻柔处如杨柳拂水,刚劲处似雄鹰飞翔,热烈时似火焰灼灼,灿烂时如阳光明媚。舞步与音乐融为一体,回眸挥手间,尽显土家风情。充分展示新时代印江土家儿女的朝气蓬勃、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也真正体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天堂镇党建办的文仪是一名年轻干部,每天在办公室办公的时间较多,她说:“长时间的坐起立,对我们职工的身体健康不利,此次工间操比赛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利用空闲时间练操,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了健康的体魄,我们就能够更好的投身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好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跳操过程中,自己的身体得到了舒展,也知道怎么去运用自己的力量,把动作做到标准,展现自己的风采。”紫薇镇代表队队员田文敏笑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一天的精彩激烈角逐,最终龙津街道代表队斩获乡镇(街道)组一等奖,印江一中代表队获得县直部门组一等奖;宣传文化系统代表队获得最佳展演奖;木黄镇、峨岭街道、卫健系统、实验小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沙子坡镇、天堂镇、刀坝镇、印江中学、教育系统、组织人事系统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间操是广播体操活动的一种形式。据悉,本套工间操由印江严忆敏名家工作室创编,整套工间操动作元素在土家摆手舞中萃取,融入体育健身理念,既保留传统摆手舞特点,又充满新时代的律动感,动作简单、欢快,易于推广。


图片


图片


“在创作这套工间操的时候,我们选取土家族摆手舞元素,大家可以看到里面有大摆、小摆、回旋摆,包括音乐创作当中都有我们土家族的长号、唢呐和花灯锣鼓等,这套工间操既保留了民族的特性,又富有新时代的律动感。”印江文化馆馆长、名家工作室主持人严忆敏介绍。(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文姜 王治洪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友)


图片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侯万华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