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 杨仕远: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图片


图片


杨仕远是印江自治县第九届县人大代表,木黄镇第三届党代表。他关心群众冷暖,做群众贴心人;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为群众谋福利;他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在乡村振兴中不断贡献力量。


“今天我来给你们办理退役军人抗癌保险及家属抗癌保险,因你们是建档立卡户,每个人应39元的费用是全免。上个月有200元医保补足,前天有26元补助款都得没有?要好好保重身体,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马上打电话告知我。”县人大代表杨仕远在田应康的手机上帮助办理优惠政策后亲切地叮属道。

  “得了,都得了,你对我们太好了,感谢你呀!”木黄镇锅厂村四组田应康连声道谢,追着送杨仕远到村口。


近日,杨仕远又扛着大米、食用油来看望慰问木黄镇锅厂村四组68岁退役军人田应康,了解田应康一家人近期生活身体情况,在田应康家院坝里手把手教他在手机上购买退役军人抗癌保险,查看退役军人优惠补助是否到账,宣传秋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常识。


2014年,田应康的小儿子患脑血栓花费大笔医疗费用,一直以来就长期在家静养,家庭经济拮据,杨仕远得知情况后,到该户核实情况,帮助申请医疗补助,申请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困难退役军人补助等优惠政策。


“杨站长隔10天左右会打电话问我们情况,经常来我家看望我们吃穿情况,关心我们身体好不好?他就像最亲的亲人对我们那样好。”木黄镇锅村四组田应康谈起杨仕远就打开话匣子,感动的话说不完。


青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为了能够让木黄镇的水更清树更绿,杨仕远组织该镇部分人大代表、志愿者、党员组建护河志愿队,主动开展护河行动,共同守护青山绿水。



“自从杨仕远当好代表以后,经常组织我们四个村居的代表召开座谈会研究各村发展方案,不定期组织我们护水、护河、护道、护林。”木黄镇张家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张羽彪,在该镇鱼泉河清理河道垃圾时说道。



今年,杨仕远在走访群众中看到了部分闲置土地,他思考既能绿化也能盘活土地,还可以助农增收的法子后,邀请战友张文卫到木黄镇考察投资畜牧食料公司,这一想法向该镇党委班子汇报后得到肯定。在他的协调下,印江军缘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很快落户在木黄镇鸟巢村,他与地茶村、荣光村群众协调撂荒土地800亩种植牧草和粮食,该公司常年带动群众务工,解决就近劳动力上百余次。



连日来,正是牧草收割的时候,木黄镇荣光村的牧草基地里,20多名群众在基地里忙碌着割草。生产厂房里机械轰鸣,一个个食料球生产好后从机子上滚下来。 “如果这些土地不租出去就是丢荒,我家这5亩地流转给公司每年有2500元,在这里做工每天85元工资,增加家庭收入。”木黄镇荣光村七组群众陈明朗说道。



在印江军缘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现困难,杨仕远想方设法解决难题。在后期厂房建设的时候,杨仕远与政府不断协调,使厂房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完成,在该公司资金方面遇到困难的时候,杨仕远主动向银行对接资金缺口,也向政府部门帮助申请资金补贴,让公司稳步发展。


“在杨仕远的帮助下,顺利流转土地600余亩,用于牧草种植,在流转土地期间,我遇到了很多困难,都是得到杨仕远的帮助协调,让我们的产业顺利发展下去。在生活当中,我们像亲兄弟一样,非常感谢杨仕远同志对我们产业的帮助,解决燃眉之急。他像榜样激励着我,我要向他学习,向他致敬。”印江军缘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卫说道。


他始终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为该镇党政班子建言献策,为群众谋福利,他平时喜欢走村入户和群众交流沟通,听取老百姓的心声,收取社情民意后给镇里面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杨仕远作为县人大代表,他也是退役军人事务站的站长,主要是负责这个工作,在这个领域有好的意见、建议,很多建议都被镇里面采纳了。在生活当中,他非常热心,对同事非常热情,团结同志,为我们镇里面团结共事营造很好的氛围。”木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丽蓉说道。


今年,他当选为印江自治县第九届县人大代表,他想到的是如何尽职履职。在杨仕远的工作笔记首页记录着自己为民干实事的计划,并要求自己在限期内落实。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以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宗旨。

  “我是人民选举的,就一定要认真履行好人民代表的作用,真正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办实事,发挥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人民群众增收致富不断努力。”杨仕远说。(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春燕 余润娜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任廷津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