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米溪村:黑木耳采摘忙

图片


图片


初冬时季,印江自治县板溪镇米溪村的木耳基地,一排排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黑木耳在暖阳的照射下,黑的发亮,20多名村民一边说笑,一边娴熟地采摘木耳,田间不时传来村民们的欢声笑语。田边的硬化路上,地膜上摊晒着鲜新的黑木耳,放眼望去黑黝黝的一片,像给大山镶嵌了一条黑色的腰带。


图片

自该食用菌基地发展以来,该村油房组的任光翠就一直在基地务工。


“我有两亩多地,每年租金有500元,每天除了早晚骑车接送小孩去学校花30分钟后,来这里采摘木耳,每个月在这里务工有1000多元工资,一年收入1万多元钱补贴家用,不用出远门就能挣到钱,也能照顾孙子。”任光翠觉得每天的时间安排很是紧凑。

图片



据板溪镇米溪村种植大户刘泽高介绍,今年是他第一年发展黑木耳,目前已进入采摘季,预计可采摘鲜木耳5万斤。

  “我今年发展22万棒黑木耳,目前黑木耳长势比较好,基地上平均每天用工25人,预计发放人工工资30万,明年要把规模做大做强,带动我们村的老百姓和隔壁临近村的群众增收。”板溪镇米溪村种植大户刘泽高对黑木耳发展充满信心。

图片

今年,板溪镇米溪村食用菌基地共流转土地70亩,以“稻+耳”轮作发展方式,今年稻谷产量3万斤左右,产值6万余元;目前发展了22万棒黑木耳,预计可产干木耳3.5万斤,与板溪春晖富民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订单销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春燕 余润娜 )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