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国内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定:“文艺轻骑兵”进乡村 唱响党的“好声音”

图片


图片



     “一谢共产党,吃饭把你想,以前受饥饿,现在幸福奔小康;二谢共产党,穿衣把你想,以前穿麻布,现在毛料新衣装;三谢共产党,住房把你想,以前没房住,现在家家盖楼房……”近日,在普定县马官镇天兴村下坝古村落,一场精彩的传统花灯《十谢共产党》,用朴实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说出了农村的新生活、新变化,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是多久?”“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什么?”节目表演间隙,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现场互动问答。群众们争先举手,抢答主持人的提问。


  一问一答间,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图片



  连日来,普定县结合实际,通过花灯、山歌、小品、答题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党的“好声音”。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定县精心组织了一支由300名文化文艺志愿者组成的“文艺轻骑兵”队伍,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接地气、有交流、合民意的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普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宣讲我们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以文艺演出为主要形式,积极策划、编排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艺节目,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院落、进场所、进机关、进车间、进田坝、进社区,在潜移默化间把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普定县文联副主席蒋文武说。(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鲁开伟)


来源:掌上安顺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任廷津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