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印江自治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举行

 11月15日,印江自治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县委会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学勇主持报告会,县领导曹永刚、马洪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胜桂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浩然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
 张浩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施路径,科学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张浩然强调,全县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立场,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印江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印江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抓落实,持续抓好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改革创新、维护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正风肃纪的果敢决心,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发展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浩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进一步坚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联系实际宣传,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融会贯通落实,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系列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对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思路、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审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服务发展、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全县党群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聆听报告。(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见习记者 杨江熙)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田勇  编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