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注意了!摩托、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雨篷将会被罚款

图片


图片


“你好,电动车加装车篷,影响骑行安全,请配合我们予以拆除。”5月17日下午,记者在环形天桥交通路口看见,擅自加装遮阳篷的电动车被交警一一拦了下来。执勤交警正一边对摩托车遮阳雨篷进行拆除,一边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告知其非法安装遮阳雨篷在行车过程中的危险性,并劝导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图片


为将《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落到实处,印江交警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车辆加装遮阳雨篷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在城区对道路上行驶的加装遮阳雨篷的摩托车、电动车一律予以现场强制拆除,对电动车骑乘人员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依法进行查纠。



整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车辆通行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

2022年5月1日,印江自治县公安局发布了关于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雨篷违法整治的通告。要求电动车车主自行拆除违规加装的雨篷,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5月21日起,凡上路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如发现违规加装遮阳雨篷装置拒不拆除的一律依法处置,将处以40至500元不等的处罚。‍


图片



图片

交警提醒


交通安全猛于虎,容不得半点大意。在整治期间,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整治,自觉拆除违法加装的遮阳雨篷,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图片

摩托、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雨篷存在以下安全隐患


一、遮挡视线、影响观察。遮挡驾驶人视线增加视野盲区,雨、雪天气前档更是模糊不清,严重影响对车辆、行人和路况的观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二、重心不稳、难以控制。车辆非法改装后,重心改变,迎风阻力增加,行驶时,遮阳雨篷迎风飘动,车辆随之摆动,难以控制、失去方向;如遇侧风极易发生车辆侧翻事故。
三、违法改装、伤及他人。个体面积扩大,影响车辆的机动灵活性,增加碰擦事故的发生率;突出、尖锐、锋利的伞骨架和蓬顶边角与其他行人面部同高,经常发生刺伤他人面部和眼睛的事故。
四、形如利剑、加重伤害。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加装在车身外部的遮阳雨篷首先受力变形,支撑杆、伞骨架、边框会在事故发生瞬间刺穿驾驶人的面部、颈部甚至腹脏、心脏,加重事故伤害后果。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的遮阳雨篷都拆了吧
安全出行
从“头”开始‍
图片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泽琴)


图片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王   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