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 印江开展非煤矿山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5月16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非煤矿山开展了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检查,着力抓好非煤矿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资料,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设施设计进行开采、是否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是否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否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设备以及企业重大风险管控情况等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此外,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求企业要深刻意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开展重大风险管控、重大灾害治理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按照设计开采,加大安全经费投入,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印江融媒体 中心记者  王东 田林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陈晓岚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