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 张浩然:把改革创新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 为建设“四区一高地”作出印江贡献

图片


把改革创新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 

为建设“四区一高地”作出印江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印江自治县委书记张浩然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战略、主定位,提供了“干什么、怎么干”的思路和举措,是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现代化征程的行动纲领。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主基调、聚焦主战略、锚定主定位,把改革创新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奋力在建设“四区一高地”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 


发挥生态优势,壮大特色产业。生态是印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优势,我们将围绕市委对印江“发挥生态优势、壮大特色产业”发展要求,构建资源禀赋和产业条件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久久为功发展生态茶、食用菌等优势产业,巩固提升茶产业“股份制龙头企业+区域中心企业+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食用菌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菇农”组织方式,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推行“反租倒包”“家庭农场”等方式,推动产业从扩张规模向精心培育转变,从散户发展向企业带动转变,从粗放生产向精深加工转变。深化“电商一体化运营”改革,以市场倒逼产业发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努力打造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印江样板。


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有效路径。我们将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用好脱贫攻坚制度优势和经验成果,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积极探索“组团式”帮扶,统筹优化现有帮扶力量进行组团,将更多政策资源、人力物力向“三类人群”倾斜,有效整合干部资源,充分激发村“两委”干部活力。结合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人文相亲实际,稳步推进“联村党委”组织建设,促进村级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建设做出印江示范。


鼓励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大胆试、大胆闯、主动改的重大使命,省党代会奏响大刀阔斧改革、大气磅礴开放、大张旗鼓创新、大江南北聚才的时代最强音,我们将瞄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全方位推动改革、全过程聚焦改革、全要素服务改革,最大限度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持续深化印江岩口控制性枢纽工程论证、助推梵净山国家公园建设,以清单式批量申请授权方式,赋予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在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社会治理等领域改革自主权,努力解矛盾、破难题、探新路、出经验,在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中先试先行。


坚持人民至上,改善民生福祉。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继续弘扬“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深厚情怀,持续推进“强师工程”,完善激励机制,全力办好“乡村振兴班”,持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扩大“医共体牵头单位+中心村卫生室+村医连片管理”试点范围,提升农村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整治滥办酒席、吃喝风、麻将风,推动民风更淳、社风更正,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我们将以贯彻落实省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16条为契机,以干事创业为导向,深入开展作风革命,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较真碰硬开展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零容忍”整治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全方位掌握党员干部兴趣爱好、社交活动和婚姻关系、子女学习、赡养父母等情况,将其作为干部识别、考察、提拔的重要参考,进一步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引领广大干部争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来源:梵净云天客户端 


图片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王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