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强师工程】铜仁市首届职业教育校长论坛在印江召开

图片


  5月16日,铜仁市首届职业教育校长论坛会在印江职校召开。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禄海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叶通贤主持会议,铜仁市各区县中职学校校长、印江县直学校、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及初中学校代表参会。


图片


论坛以“中学职业教育启蒙路径与探索”为主题,旨在探讨新时代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问题,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中等职业校长互动研讨,开拓中职校长教育视野和办学思路,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


思南、碧江、松桃、印江等职校校长分别就办学模式、学校管理、专业设置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了如何深化职教改革创新,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以及职业教育招生宣传方面问题解决的方法和措施。提出要因地制宜,根据当地中职学校和企业、产业发展需要,结合高校的优秀经验,共同制定专业设置方向。


 论坛上,与会中职校长代表们发言精彩纷呈,敢于讲真话,讲有血有肉的话,讲能解决问题的话,就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多元办学格局等问题的讨论,让与会人员对职教的现状、发展情况和改革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引起与会代表们的共鸣,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任光勇 通讯员 杨美净)



图片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王   琴